过去,我对我儿子有着很强烈的掌控欲,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去掌控自己的长辈,也没有办法去掌控自己的同龄人,更加没有办法去掌控跟自己不相关的那些人。


那么,我们最容易掌控的是谁呢?不就是自己的孩子吗?


过去,我的内心有着很多的恐惧和限制性信念,而这些情绪让我不断的去控制我的孩子。


通过这几年我不断的做功课,感觉这部分的恐惧和信念问题已经基本不存在了,但是我却发现我对我的儿子还是会有很强的控制欲,这是什么原因呢?


昨天我就是困在这种情绪当中,所以让我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。


因为给他报的画画班,这个是他自己要学的,结果报了,有时候他又会去逃课,不去,不听话,还骗我,这让我非常的恼火。


当我现在情绪当中的时候,我就对他没好气,总是给他脸色看,一看到他我就觉得烦躁的很。


然后在生活中我又变得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了,工作也不想做了,起床要做清洁,做美容也不想做了,因为我发现在情绪当中的时候,我整个人就变得非常的低沉和懒惰。


无论如何,先接纳自己吧!把功课做完。因为我知道,功课做完了,我的状态就会回归。


而现在我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,就说明我这个功课已经做的差不多了,我的状态已经恢复了。


我反思自己,为什么我没有那些限制性的信念,对孩子也没有恐惧焦虑,却还是有那么强烈的掌控欲?


回想了一下,其实我们应该是每个人都有这部分的内在小孩,想要掌控这一切的那个内在小孩。


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是权威的,希望别人听自己的话。


这种情况在家庭、在职场尤为常见。老板要求职员必须要听自己的安排,否则我就炒你鱿鱼。在家里,父母要求孩子必须要听自己的话,不然我就打你,骂你、恐吓你,或者我用软的方法诱惑你。


那部分的内在小孩就像是一个土皇帝,我是这世界的主人,我是皇帝,你们所有人都必须得听我的,不管我说的有没有道理。


所以当我炼金掉这部分的情绪,和我这部分内在小孩去拥抱,去接纳他的时候,我会发现情况慢慢的开始发生了改变。


这种掌控会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情绪,刚开始是傲慢。当他人无视我们,不配合我们,甚至反抗我们的时候,我们会变得愤怒,到了最后发现仍然无事于补的时候,我们会变成无力,深深的无力感。


就是这个样子,之前我分享过当我们排斥自己的内在小孩时,他就会给我们的人生造成一系列的麻烦,而当我们跟他合一的时候,他们会把我们带向幸福和圆满。


这种掌控用什么样的方式把我们带向更好呢?我们不就是希望自己具有权威性,希望别人能听得进我们的话吗?


这很简单啊,让我们成为更加专业的人,更加优秀、更加智慧的人不就行吗?就像海量老师一样,他不要求,更不强求任何人听他的话,但是他非常的专业,非常的智慧,让我们忍不住去听他的话。


所以,我内在掌控的那部分,我看见你了,我会满足你的需求,我会成为更加智慧、更加专业的人,我会让你成为权威性的人,你想要体验的,我会让你全部满足,但是我用的是让自己、让大家都能够得到滋养的方式,而不是用强迫他人的方式,这样大家才都是和平喜悦幸福的。


只要我们拥有了足够的智慧,我们完全有办法让自己体验到,并且是用你好我好他也好的方式体


验到。


亲爱的,我的内在小孩,我的掌控欲,我看见你啦,谢谢你的提醒,感恩你的存在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糖叮叮 | Powered by LOFTER